2013年7月22日 星期一

空氣三寶 臭氧、負離子、芬多精

空氣三寶 臭氧、負離子、芬多精  
引用:元氣周報/臺灣長庚大學楊定一博士




你一定有過這樣感覺:當我們置身在一片翠綠森林當中,頓時感到身心無比輕鬆,就好比如是沐浴過後的舒暢一般,那是因為在森林的空氣中含有豐富的空氣清淨寶貝,可以使森林的空氣特別清新迷人,這些寶貝就是臭氧、負離子跟芬多精。

臭氧的味道,就像是新鮮青草的味道,在下雨打雷過程,雲層經過推擠就會產生臭氧。另外,植物行光合作用過程也會產生一些臭氧。而臭氧就是O3,也就是比O2多了一個氧原子。所以多出來這個氧原子非常活潑,很容易跟空氣中一些不好的物質,像是塵、污染氣體做結合。

負離子的產生,例如水從高處撞擊物體就會產生負離子,負離子可以中和環境中產生的正電荷,像是在我們人體每天的代謝過程,身上會產生很多的正離子,當這些自然界的負離子中和我們身上的正電荷時候,就可以讓你覺得比較舒服。

另外,在森林中還有一個非常豐富的寶貝叫做芬多精。凡是植物根、莖、葉、果皮,甚至在樹皮當中的腺體所分泌出來的芬多精,我們稱他叫黃金液體。雖然各種植物所分泌的芬多精不一樣,但是這些自然芬多精都是植物分泌來保護自己的精華,所以相當珍貴。

而這三者同時存在森林所以可以淨化出讓人感到身心愉悅的空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