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27日 星期一

台灣驚奇--呂美麗的精緻木雕


Amazing Wood Sculpture--Lv Mei-li from Taiwan

她的作品強調「不接著、不上漆、一體成形」,也不用砂紙再磨光,靠著一雙手雕出樸實、動人的創作。

這些在曬衣繩上的衣物,都是來自宜蘭的藝術家呂美麗的木頭雕刻作品。



台灣宜蘭的三星鄉,有位傳奇雕刻家呂美麗女士,巧奪天工的紡織品主題木雕,呈現細膩撼動人心的絕技,每件作品都讓人驚嘆連連。

65年出生的呂美麗,本來從事平面廣告設計,後來到台北旅遊時,參加了一個由台北美術館舉辦的雕刻研習班,由此開展了她的雕刻事業,近二十年的創作生涯中奪獎無數。

館內最出色的一個木雕作品名叫汗水,是用一塊黃楊木雕出一條放在磚牆上的毛巾,象徵要有收穫先要付出汗水,世上沒有不勞而獲的事,毛巾的紋理幾可亂真,連飛脫出來的線頭都栩栩如生,實在是鬼斧神工。



古早時候的麻布書包,真的很難想像這樣的一件立體作品是由一整塊木頭雕塑而成。







 






呂美麗精雕藝術館簡介



呂美麗精雕藝術館
地址:宜蘭縣礁溪鄉德陽村興農路322巷1號
開放時間:9:00am~6:00pm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