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3日 星期五

Amy Cuddy: 姿勢決定你是誰!


當一個人維持高權力姿勢2分鐘後,他的內分泌會明顯改變,睪固酮上升20(越高支配欲越高)、腎上線皮質素下降了 25%(越低抗壓性越強)』高睪固酮、低腎上線皮質素,正是領導者、強勢領袖的特徵。演講中所做的實驗表示,你只需要讓自己擺出高權勢的姿勢2分鐘,便能在接下來的求職、演講、決策時有較為積極正面、勇於承擔風險的形象和行為 

一個人的外顯個性不光只和他本身的個性相關,一個人的行為和他當時、以及前幾分鐘的身體姿勢、狀況有高度相關。

只要時常保持這些儀態,他的睪固酮便可以時常處於高水平、腎上線皮質素則處於低水位,如此一來他便能做出大膽的決策、擁有較高的抗壓性,並有較好的外顯領袖特質 -- 一切只因為他能夠養成保持高權力姿勢的習慣。

身體語言影響別人對我們的觀感,同時亦改變我們如何看自己。社會心理學家 Amy Cuddy 說明"高權勢姿勢"--即使在不覺得充滿信心時站起來一副很有自信的樣子--可以改變我們腦內睪固銅和可體松的濃度,進而影響成功的機會。
Amy Cuddy’s research on body language reveals that we can change other people’s perceptions — and even our own body chemistry — simply by changing body positions. 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