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5日 星期五

提姆•波頓(Tim Burton)作品入駐紐約MoMA


20091122,美國現代藝術博物館(Museum of Modern Art,常簡稱為MoMA)展出提姆·波頓(Tim Burton的一些作品,其中包括他的電影劇照、手稿和道具等藝術作品,做為對這位影壇的藝術大師致敬。

這次展覽中的許多作品來自提姆·波頓位於倫敦的家裡的收藏。“MoMA聯繫我,讓我看看家裡有什麼可以供展出的。”波頓對《紐約》雜誌說:“這好像打開了一個舊壁櫥之類的——就像--哦!這些是啥屎玩意兒?

波頓曾是一名畫家。因風格問題被迪士尼棄用後,他轉而開始自行創作強烈個人風格的電影。在電影領域開闢了一片嶄新天地。

提姆·波頓來說那些舊手稿和道具可能都是垃圾,但對大眾而言,只要出自他手中的東西,哪怕是十分微小的,也對現代藝術有所啟發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About Tim Burton
提姆·波頓在好萊塢絕對是個非主流的另類人物。可這位作品風格獨特的導演作品票房卻非常主流。他有著別人無法仿效的個人風格魅力。他的片子往往在驚悚中帶著異樣美感。

人們在看到波頓講故事才能的時候,往往會忽略了他作為畫家的一面。事實上,波頓電影裡的許多造型設計都是由他本人親自操刀的。而波頓也樂得用鉛筆或鋼筆塗塗畫畫,講述屬於自己的悶騷故事。他的腦袋裡總會出現些古靈精怪的東西,暗黑風格,驚悚的哥德氛圍,加上細膩的敘事手法,都讓影迷痴迷不已。

以下介紹多年前,提姆·波頓出版的一本童話詩集——《牡蠣男孩的憂傷之死》(The Melancholy Death of Oyster Boy)裡面也是那種哥德式的氛圍和悲傷哀怨的氣息。



眼中有釘的男孩做了一棵小鋁樹。
因他啥都看不見樹看起來並不酷。
 我遇著了個長了許多眼睛的女孩。
能認識個長了許多眼睛的女孩讓我很愉快,
但她動情哭泣的時候你會全身濕到涼快。

有點哲學味,也有點無喱頭,大部分的人都看不懂,許多人還是很捧場。


文章參考: http://blog.sina.com.cn/u/3204588300


If you like, please add (g+) .Thanks!!
如果你喜歡這篇,請按(g+) ,讓我知道您的光臨! 謝謝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