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5日 星期五

帕洛瑪•畢卡索(Paloma Picasso) 的珠寶設計


帕洛瑪•畢卡索(Paloma Picasso)Tiffany四大設計師之一,亦被公認為近代頂尖的珠寶設計師之一。1980年,她受到Tiffany設計總監John Loring的鼓勵,推出了第一個珠寶首飾系列產品─Paloma Picasso,自此開始了與Tiffany緊密的合作關係。

帕洛瑪•畢加索(Paloma Picasso)出生於巴黎,父親是帕布羅•畢加索(Pablo Picasso),母親是弗朗索瓦絲•吉洛(Francoise Gilot)。帕洛瑪•畢加索的童年在巴黎和法國南部度過,自幼在藝術家與知識分子的氛圍中熏陶成長。1979年,她應邀為蒂芙尼(Tiffany)的展覽會設計展台,一年後蒂芙尼推出了畢加索的首個獨有的高級珠寶系列,並且大受歡迎。帕洛瑪•畢加索對顏色極為敏銳,她喜歡選用奇特的形態、鏈環和編織狀紋理,加上她獨特大膽的顏色組合,為她在世界範圍內贏得了現代一流珠寶設計師的美譽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帕洛瑪設計出了多款深受歡迎的作品,包括DoubleHeart系列、Kiss系列,有趣的是,愛情是她這些代表作品的主題,DoubleHeart是情人相系的心,Kiss中那已成為帕洛瑪符號的“X”,則源自於Kiss這個字。她最新的紀念設計也延續一貫的風格,具有強烈的力量與熱情,大膽而前衛,她擅長運用有色寶石組合、金屬亮面與霧面的層次變化,成品格外華麗搶眼。帕洛瑪18K金及純銀首飾表面或光滑細緻,或展現獨特的浮凸紋理,配以各種珍奇寶石,每款設計都璀璨耀目,活力四射,充分展示設計師豐富的想像力。她喜歡以奇特的形態、鏈環和編織狀紋理表達自己的設計理念,顏色配搭也別樹一幟,為她贏得了當代國際首飾界頂尖設計師的美譽。在與蒂芙尼公司多年的合作中,她創作了大量舉世無雙的珍品,包括珠寶盒、“bug”胸針以及一些採用巨型和珍罕寶石鑲制的名貴項鏈。

Paloma」在西班牙文中代表著鴿子的意思,為了慶祝帕洛瑪畢卡索加入Tiffany 30週年,推出了MarrakeshDoveHammered Circle三大系列的新品,Dove系列,傳達鴿子帶來和平及純潔的意涵。將其鍾愛的元素,如鮮明的有色寶石、幾何圖形和線條的運用以及華麗的18K黃金等,發揮的更淋漓盡致,更透過這場珠寶盛宴,見證帕洛瑪畢卡索加入Tiffany這三十年來的榮耀與輝煌。


長年展示於美國華盛頓博物館寶石藝廊的孔賽石項鍊,是帕洛瑪畢卡索1996年的作品。主石的孔賽石重達396.30


部份文章參考: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bf02230c0101l5w1.html


If you like, please add (g+) .Thanks!!
如果你喜歡這篇,請按(g+) ,讓我知道您的光臨! 謝謝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