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18日 星期一

羽毛藝術


有人喜歡在米粒上頭寫字,自然會有人喜歡在羽毛上面作畫,
這裡介紹2位羽毛藝術家:
來自英國的Ian Davey和來自美國的Chris Maynard 的羽毛作品。


Ian Davey六年前拿起畫筆時,也沒想過自己會拿羽毛當畫布,但一趟紐西蘭之行,不僅讓他結識未來的妻子Tracey,還讓他見識到羽毛藝術的美麗與感動,他想起了自己在Wales住家附近的Snowdonia National Park,就養了許多天鵝,因而興起了羽毛作畫的念頭。
為求環保,Davey只使用天鵝自然換毛時掉落的羽毛,經過清洗、拉直後,便能直接在上頭作畫,由於每根羽毛只有1呎長、3吋寬,在動筆之前,Davey也會事先打好草稿,免得稍有閃失。
每幅羽毛作品大約花Davey一個禮拜的時間才能完成,為了把每個小細節都處理得盡善盡美,Davey特別使用000號畫筆,並使用特殊丙乙烯塗料,以保護脆弱的羽毛,完成精緻細膩的藝術作品。






來自華盛頓的藝術家Chris Maynard也是羽毛愛好者,他收集了各式各樣、各種鳥的羽毛,依照紋路跟顏色雕刻出令人驚訝的作品,不只是動物,連花草都刻的很仔細,超凡的手藝,實在令人讚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