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14日 星期日

Coco Wu Works--Ceramic

Coco的陶藝作品

陶藝雙年展入選作品
標題:康丁斯基的構成(Kandinsky’s Structure)
說明:此次參展作品,是我「壺與杯」創作系列中的一部份作品。全部以手工陶板構建而成,以cone 03的溫度燒成素胚,再施以四到五層的釉藥,有些地方用(Gloss Glaze),有些地方用(Underglaze)加上透明釉,以cone 04 - 06 溫度,分二次窯燒完成。
西洋有一句諺語〞tempest in a teapot〞—— 「茶壺中的風暴」,有小題大作、無事自擾的意味,經常有人問我,我這些壺中裝的是〞Art Deco〞還是「包浩斯」的風暴?我便笑著說︰「何必無事自擾?」,這不過是一個藝術設計工作者的「小題大作」罷了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全國陶藝聯展作品

標題:三輪體空

說明:這是我繼「茶壺中的風暴」(Tempest in a Teapot)系列創作之後,另一個以佛教為主題的陶板畫系列作品之一。

基本上,這是一個陶版畫結合紙雕的作品,因此,其周邊亦屬整體創作的一部份。陶板釉彩是低溫釉及低溫結晶釉,以Cone 04窯燒完成。
「三輪體空」出自佛經,就佈施言,施者、受者與所施之物謂之三輪,行施後,此三輪相不存於心名「三輪體空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