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27日 星期一

俄裔法籍畫家Lev Chistovsky水彩寫實作品

列夫.季契索夫斯基(Lev Chistovsky )於1902年在普斯科夫,俄羅斯出生。於1969年在法國Cenevieres去世。享年67歲。在列寧格勒美術學院師從舍溫斯基和埃伯林教授,1924年以優異成績畢業。1925年,“十月革命”爆發8年後離開蘇聯。他在羅馬的the R .Accademia di Belle Art進修兩年,在哪裡遇見了一起學習的克麗絲托娃,她後來成了他的伴侶,直到他去世。他們都是1925年來到巴黎,後又一起移民定居在法國的。季契索夫斯基在法國的“Montparnasse”和“Montmartre”之間,被20年代繪畫出現的走圖案趨勢的當代流派所排斥。所以有藝術史家Lukomsky稱他是真正的古典繪畫傳承人。他的作品,特別是他大尺寸的水彩裸體畫,宛如生活裡場景,佈滿了鮮花和裝飾,技術表現的如此精湛而完美。他作畫的題材包括名人畫像(例如殿下的塞維利亞公爵)、裸體等,他喜歡畫花,尤其是夏天的蘭花,在法國南部的Cenevieres,他有一個美麗的溫室花園。他的畫得到法、國和美國畫廊的大量訂單。至從1930年來他一直是法國國家美術學院藝術委員會獨立藝術委員。他參加了在巴黎大皇宮舉辦的展覽。他的才華為他贏得了俄羅斯畫家最高榮譽:他的大幅水彩畫(睡女)和被列寧格勒博物館收藏的兩幅(浴女)。(文字轉自:堅硬的飯粒的博客)

Lev Chistovsky (1902-1969) born in Russia. After the revolution emigrated to Paris where he was especially known for his pastels with female nudes.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